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保障职工住房消费
2020-11-27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今年5月份,徐州医科大学的刘英奎老师如愿领到了“四星级彭城英才卡”。根据规定,今年6月1日起,我市对持有彭城英才卡四星级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测算可以上浮20%,总额度不超过徐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这对于目前正有购房打算的刘老师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住房公积金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今年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最大限度支持职工住房消费,惠民红利可谓一拨又一拨。

提高个贷标准

助力职工圆梦安居

2005年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方40万元,双方50万元,当时徐州市区商品房均价约2600元/㎡,到了2019年底,市区商品房均价已达到10300元/㎡,职工公积金月缴存余额也逐年提高,原最高贷款额度已不能满足职工购房需求。

为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助力职工圆梦安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次走访开发企业、发放职工调查问卷、对中心资金使用进行风险评估。在通过充分调研论证,上报市管委会同意后,于今年6月24日起执行双方70万元,单方50万元,最高提取加贷款90万元的公积金个贷政策。

“这一政策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职工购房置业的资金困难,减少职工购房利息支出,受到了职工的普遍好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李文韬处长告诉记者,该项政策的实施提高了购房职工整体生活质量,对我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建设也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稳妥推进该项政策的实施,我们加大了归集力度,减少公积金支出,缩短个贷回收周期,促进资金良性循环使用,让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带来的优惠政策。”

根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今年全市已发放公积金贷款21167笔818608.7万元,支持职工购房233.29万平方米,拉动住房消费220.69亿元;去年同期发放贷款12273笔423435.8万元,同比增长93.33%。

推出优惠政策 吸引高端人才

为认真落实我市“人才高地28条”“领军人才10条”等政策规定,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徐州,增加企业引进人才的吸引力,增加徐州市的发展动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徐州市大学生招引实施计划》《徐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实施办法》《彭城英才卡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向徐州外来招引的中高端人才,职工购房时给予公积金贷款上浮的政策支持,并于今年5月1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工作的通知》,对持有彭城英才卡四星级以上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中的借款人个人贷款偿还能力参考值上浮20%,总额度不超过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

“该项政策的实施有力支持了《徐州市大学生招引实施计划》及《徐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实施办法》的执行,对我市人才引进,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我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李文韬称,自该政策实施以来,中心共办理该类贷款45笔1205.5万元,支持职工购房4900平方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