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徐州发电厂树立内控思想 夯实管理基础
2020-11-24 16: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层和青年人才识别、掌控企业风险的能力,提高内部控制管理水平,11月18日,为期一天的内部控制管理专题培训在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徐州发电厂举办,该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与其他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二级后备及青年人才70余人共同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是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实企业治理,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增强企业治理能力,从“管理规范年”迈向“管理提升年”的重要举措。

培训邀请了外部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专家授课,题为《内部控制为企业实现价值增值》。课程从内部控制基本理念入手,引入内部控制的过程管理思想,详细解读了组织职能、制度流程、IT系统在企业内部控制管理中的本质作用;重点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运转及评价进行了深入讲解,以实际应用案例与数据,介绍了企业内部控制工具包、岗位内控体系及内控手册建立和持续完善的重要性,对已有的企业管理要素如何重新组装与创新,帮助企业实现价值增值,导入了方法与途径;“写你要做的,做你所写的,记录你所做的,评价和审计你写的和记录是否一致”,简单朴实的文字, 刻画了企业内部控制实施的最基本原则。最后介绍了内部控制向风险管理升级,鼓励前瞻性管理而不是反应式管理、规避颠覆性损失、提升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水平的应对风险策略。

本次培训正值该厂年度重点工作业务流程梳理、规章制度的修编以及年度内控评价工作紧锣密鼓开展之际,特别是10月份归入江苏公司管理后,全面修编公司管控体系,与江苏公司管理对接,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内部控制贯穿了业务的全生命周期,内部控制人人有责,日常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工作成果的积累和总结,把习惯性的合规操作嵌入各项业务活动之中,让合规的习惯动作成为习惯的合规操作,为企业合规稳健经营贡献一份力量。(吕清波 陈莉)

标签:内部控制;管理;培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