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助力沼气发电项目 打造绿色能源新样本
2020-11-2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雪红 魏媛媛)“我要感谢供电公司,给我们解决了许多技术问题,让我们能够顺利并网,为我县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近日,睢宁县陈井村沼气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睢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向睢宁县公司公司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近年来,睢宁县大力推行“无废城市”创建,积极打造睢宁特色亮点,推行农业绿色生产,促进农业废弃物高效利用,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通过沼气发电工程建设消纳处理畜禽粪污和植物秸秆,从而实现变废为宝。“今年,睢宁县在16个乡镇建设28个沼气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年处理畜禽粪便41.43万吨、秸秆8.51万吨,预计年发电量851.36万千瓦时。”农业局负责人说,睢宁县姚集镇陈井村沼气站是首个实现并网投运的沼气发电项目。

“如果沼气不并网,用不掉的电完全浪费,沼气发电不稳定,也容易遇到跳闸,有时沼气源还被空放。”他说,并网后机器能将沼气完全利用。

在全县28个沼气发电项目分布式电源并网过程中,睢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专门成立“沼气发电”建设工作推进小组,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提前介入,并对沼气发电实行专人专项制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预留接入点,满足沼气发电项目并网接入要求。

睢宁县供电公司在开展供电服务中,积极主动了解客户的生产规模、排产计划、上下游相关产业,从而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依托专业人才、关键技术、先进的能源管理理念、优秀的设计方案,结合客户现场生产及安全需求,量身定制为客户设计综合能源服务方案,因沼气属于易燃易爆气体,故向客户推荐“气电联控装置系统”。该装置类似于“智能化电子眼”,可以实时监测大气环境、供热、供气、发电量,监控沼气气体量,提供消防预警功能,防止沼气泄露,造成环境污染及安全事故。

“沼气发电项目实现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结合,投产后将大幅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当地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并网后,通过‘智能化电子眼’,实施远程监控沼气动态,优化能源转换,充分发挥效益。同时,我们还会定期巡视、上门检修,将电量统计上报到审计部门核定资金补贴,更好地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为乡镇助兴,添砖加瓦。”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

随着在姚集镇沼气项目成功并网、投入运行,睢宁县供电公司从技术上,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一条龙”服务,该项综合能源创新探索模式正式打开新篇章,为睢宁营造良好家园提供电力服务支撑。

标签:睢宁县;并网;沼气发电项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