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刘集镇精准监督扶贫工作
2020-11-24 14: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闫威 孙小东)“村里的扶贫款物发放使用有没有公示?”“对各项扶贫帮扶措施满意吗?”连日来,铜山区刘集镇纪委组织督查组深入全镇村组,面对面向群众发问,直击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精准监督。

刘集镇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扶贫领域重要岗位、关键领域,靠前监督,精准施策,织牢织密扶贫“监督网”,拉紧拉严防范“警戒线”。紧盯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政策落实两个重点,进一步督促各村落实责任。严查危房改造中利用非贫困户房屋套取资金问题;严查挪用、滞留扶贫资金,致使脱贫攻坚工作受阻问题;严查重复、虚报项目,套取、骗取扶贫资金问题;严查村组干部在扶贫资金使用时收受贿赂问题;严查精准识别时不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问题;严查对贫困户施策时不能有效区分致使扶贫资金流失问题;严查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严查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决策问题。督促扶贫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扶贫工作落实,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对症下药,最终实现摆脱贫困。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后,镇纪委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精准施治,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