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康宏供水提前启动低温天气供水应急预案
2020-11-24 14: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讴)“这是防寒垫,铺在水表井上,可以保护水表和管道不冻裂,每处水表井都铺设2层防寒垫。”11月23日,在宣武路13号楼,徐州康宏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班班长张雨和同事正给该楼的每一处水表井铺设防寒垫。

徐州康宏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布置防冻保暖工作,修订供水抢修应急预案,抽调人员组成冬季供水保障工作小组,在寒潮天气到来之前,提前启动低温天气供水应急预案。做好冰冻抢修应急处理,备足防冻物品、材料及抢险物资。

公司组织专人对泵房电机、水泵、配电柜、变频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排查完毕。加大管线巡查力度,巡线人员对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进行安全巡查,重点排查架空的管线,严防管道受气温影响导致冻管、爆管等情况发生。对裸露的架空管和进水管,全部采用保温措施。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相关应急准备工作,保证防寒保暖及应急抢险材料供应充足,特别是水表和管材管件,以确保冰冻期间受损供水设施得到及时抢修和更换,从而快速解决用户因水表等供水设施损坏而带来的用水困难和需求。

徐州康宏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营业部副主任朱柏玲说,针对地表集中小区、偏远小区,通知小区物业统一来公司领取防寒垫,目前已经发放防寒垫3000余只。公司也准备了相应数量的防寒垫,用户可以持缴费发票到营业厅免费领取防寒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