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街道“三项工程” 推进人大工作
2020-11-24 13: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近年来,铜山街道主动更新人大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推进“三项工程”,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与工作水平。

思想奠基工程,提高代表履职意识。铜山街道要求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履行代表职责。今年,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加集中培训、分组座谈等活动6次,参与集中调研、民主议事、社区服务等活动19次。特别是在今年10月举办的“全民阅读”集中活动中,人大代表走进农家书屋,自觉承担起“文化推广大使”的职责,在调查、学习、宣讲中提高了履职意识,提出相关可行性建议23条。

形象塑造工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在社会上塑造良好的代表形象,街道对人大代表进行述职评议,围绕座谈、学习、培训等活动参与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走访选民、向人代会提出议案及建议情况,为选民办实事情况和提高自身素质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议,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固本强基工程,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效能,铜山街道深化四项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代表学习机制,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水平学习;强化代表建议督办机制,注重督促承办单位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定期开展人大视察机制,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参政履职的实际效果;坚持重大事项通报机制,及时向代表传达各级党委和人大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有关重大事项,定期传递信息资料,为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创造条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