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巧配“廉政套餐”增强党员“免疫力”
2020-11-24 13: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宋邦彬)为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正能量,丰县创新性推出以“每时每刻的廉政、无处不在的提醒”为主题的“廉政套餐”,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抵制腐败自觉性。

“档案餐”增强免疫力。丰县要求每位新提拔领导干部如实填写廉情卡,并每年向县纪委书面报告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和重大事项情况,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实行动态更新管理。

“约谈餐”致力预警教育。丰县对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点”进行提前警示,建立“勤政廉政深度约谈”制度,采取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告诫约谈等形式,对存在违纪苗头的党员干部开展勤政廉政约谈。

“文化餐”营造廉政氛围。编制《百名党员讲家风》《党员干部家风故事集》发放给全县党员干部及各企事业单位,让好家风走入千家万户;成立家风故事宣讲团,在全县掀起分享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的浪潮。

“廉课餐”强调群众监督。有计划地安排干部职工到反腐倡廉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通过书记上廉课、干部来座谈等形式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短信餐”时时警钟长鸣。每周周末发送廉政格言短信,坚持在重要节点前利用手机短信和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应时廉洁短信,防止节日期间出现违规行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