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鼓楼区2020年度19项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完成
2020-11-23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落成的铜沛小学。

徐矿西定销房配套道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通讯员 陶敏悦)今年以来,鼓楼区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谋划施工节点进度,确保全区2020年度19项城建重点工程全面顺利完成,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点工程起步较往年稍晚,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谋划、提前进驻、提前开工,尽快落实民生期盼和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鼓楼区住建局局长张占涛介绍说。以新台一路项目为例,计划2020年6月份开工,10月底完工,鼓楼区住建局加快推进项目立项、方案报批、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实现新台一路3月底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二季度就实现了完工。张占涛告诉记者:“前三季度鼓楼区市级项目提前完成开竣工节点项目包括新台一路、平山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等6项,区级项目提前完成开竣工节点共15项”。

鼓楼区住建局党委书记陈永东说,城建重点工程着力于为民服务提升城市功能,需要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党员在其中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楼区住建局代建中心一部承担区中小学校园建设任务,在这些民生项目的推进上,代建中心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在铜沛小学、兴北小学、二十六中改扩建等项目上安排党员进行项目管理,及时调度项目进展和问题协调,全时参与项目攻坚克难,为加快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李鹏、唐仑焘两位党员管理铜沛小学项目,在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整合项目管理人员和参建方的党员干部,‘日碰面、周例会、月调度’, 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抢抓施工黄金期,项目于三季度完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据统计,2020年鼓楼区内的市、区级城建重点工程共86项(实施82项、前期推进4项),其中市级54项、区级32项,项目总投资574.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167.2亿元。涉及交通枢纽强化工程、城市道路畅通工程、生态文明提质工程、功能设施优化工程、科教文化提升工程,包括白云立交扩容、文庙街区等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项目。

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方面,进行了解放北路改造、鼓楼高新区道路、徐矿西定销房配套道路等13项城市道路新建和整治整修工作,其中新台一路、徐矿西定销房配套道路已提前完成竣工任务,进一步完善了三环北路以北城市小区周边的道路系统;

生态环境修复提升方面,重点推进九里山、大孤山、辛山等山体修复、二环北路过路管涵改造,进行宕口修复、生态复绿、排水治理等工程内容,营造生态宜居空间,为打造“美丽徐州”和“美丽鼓楼”提供有力支撑;

民生功能设施完善方面,重点关注教育、养老、文化、公共出行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城市建设项目,2020年鼓楼区开展了一批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园区、街坊中心和公交站台改造项目建设。铜沛小学、二十六中改扩建、兴北小学改扩建、德信街坊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