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落地
2020-11-22 08: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李颖頔)11月16日,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汽车起重机经徐州海关查验后顺利放行。该批出口货物总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计划近期分别发往北美和东南亚海外仓投入国际市场,为我市首批以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外仓模式(9810模式)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

徐工集团是国内知名工程机械生产龙头企业,进出口业务遍布全球。在此之前,徐工集团已采用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9710模式)成功开展了19票业务,出口货值约1200万元。此次该企业依托海外仓库,再次实现了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外仓业务新突破。该批汽车起重机出口至海外仓后,将通过徐工自有跨境平台“machmall”进行线上销售。

徐州海关特殊区管理科科长张敬伟介绍,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等积极作用,海关总署发布公告,7月1日起在南京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跨境电商B2B出口,指的是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或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其中“9710”模式即“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的货物;“9810”模式即“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至海外仓的货物。

为推动跨境电商“9810”出口模式尽快在徐州落地,徐州海关多次赴区县及徐州重点企业开展业务调研,进行出口新模式业务宣讲,加强与相关企业沟通配合,提前了解企业备货信息及出口计划,帮助企业积极做好系统对接工作,解决业务操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的“横空出世”,为我市企业出口打开了一条新路径。该模式下,货物出口申报流程进一步得到了简化,同时享受口岸优先查验、出口转关、快速放行、便利退货等政策红利,丰富了企业出口选择,降低了企业出口运营成本,为我市优势产品在当前环境下深拓国际市场助力赋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