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32条道路、7座桥梁和1条隧道进行集中“体检”
2020-11-21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集中抽检新路、新桥梁。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 摄影报道)受市重点办委托,市城管局11月20日对徐州市新完工的城建重点工程进行集中“体检”,此次检测涉及32条道路、7座桥梁和1条隧道。

11月20日上午9时许,市城管局专业检测人员来到一中新城区校区东侧的紫金路,对车行道钻芯取样,同时对人行道道板拆除取样。市城管局检测人员在现场告诉记者,此次32条道路、7座桥梁和1条隧道的检测全市共分为五组。记者在各抽检现场看到,在每个抽检路段,由总指挥随机指定3个抽检点位、抽检组组长随机指定6个或7个点位、监督员随机指定6个或7个点位、新闻媒体随机指定6个或7个点位、沿途过往行人随机指定6个或7个点位,每个组抽检点位从27个至33个不等。现场检测还使用了雷达扫描等技术。工作人员介绍,因2019年度城建重点工程道路整治整修-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工程(铜山区)施工区域分布较散,现场仅对钻芯检测点位所在施工区域进行工程量复核。以上道路取芯检测沥青混凝土、水泥稳定碎石、二灰碎石、水泥混凝土厚度;沥青混凝土面层压实度、弯沉、平整度;人行道混凝土路面砖厚度、抗压强度(或抗折强度);透水砼基层透水系数;无损检测桥梁铺装层厚度等。

在各点位抽检完毕后,定点人员、抽检组组长、实施组成员、监督员、被检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签字封样,并由各监督员监督芯样存放。各组抽检完毕后,监督组组长牵头,监督组、抽检组、实施组共同进行抽样送检及报告领取工作。

标签:抽检;点位;检测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