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药高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中央表彰
2020-11-20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嘉铭)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通报。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北京大学团委等300个优秀单位,清华大学“至地有声”地摊经济调研支队等400个优秀实践团队。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厚德博学,强能济世”弘扬校训实践团从全国25万多支实践队伍中脱颖而出,获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校训“厚德博学,强能济世”是该校办学思想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练。2015年,学校成立“厚德博学,强能济世”弘扬校训实践团,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课余时间、重要纪念日、寒暑假等,深入市区广场、社区街道、城乡村镇、敬老院等地,开展便民服务、爱心募捐、用药宣传、绿色环保、医疗服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今年暑期,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确定了理论加实践的活动方案。理论方面,带领学生们系统化学习,从而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践上 ,以“云调研”“云实践”等形式了解国情民情,了解分析本专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人才市场需求状况、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去向等与专业相关的问题,并进行深入研讨。

多年来,药校师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弘扬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育济世情怀。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徐州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表彰。2018年,弘扬校训实践团被评为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学校将以此次团中央表彰为契机,继续引领广大师生投身社会实践工作,不断探索新形式、丰富新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服务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