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小学生致信白衣天使:长大后,我要成为您!
2020-11-20 12: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以坤 王梦琳)11月18日,徐医附院东院感染性疾病科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徐州市万科城民主小学的学生。他们怀揣着对抗疫英雄的敬佩和向往,专程来拜访“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和一同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并带来了手写的书信——《白衣战士,我想对你说》。

“颜爷爷,这个奖状是什么?” 在会议室,孩子们好奇地参观了颜学兵获得的证书、奖杯以及编纂的资料,颜学兵一一讲述这些奖励证书和奖杯背后的故事,他指着厚厚的一摞英文编印资料,告诉孩子,要好好学习英文,把眼界放宽,将来走向世界。

听完介绍,孩子们为颜学兵主任、陈春兰护士长以及援鄂的杨广德主治医师、徐萍主管护师和韩倩倩主管护师一一带上红领巾,医务人员半蹲着,孩子们认真地把红领巾系在他们的脖子上,然后向他们郑重地敬少先队员礼,同时他们也挺直身子向孩子们还之以少先队员礼,“孩子给我系上红领巾的那一刹那,我觉得这是我获得的最特别的奖励。”颜学兵说。

孩子们把写给颜学兵的信捧给了他。信中写道“颜爷爷,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您既是将领又是冲锋军”、“颜爷爷,在这个不寻常的2020年,您是我最敬佩的人”、“颜爷爷,您深深地影响了我,我长大后,一定要像您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一行行天真质朴的话语,充满了对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

颜学兵也给孩子们回了信,他在信中写道:“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人……你们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时刻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疫情中徐医附院人的优秀代表,颜学兵自徐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收入院以来,就开启了“超人”般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向医院上报应对疫情的方案,腾空整栋感染科大楼;每天固定时间带领科室医务人员学习最新诊疗指南,共同梳理、优化隔离病房收治患者的流程和细节;制作、更新自己的PPT课件,并成为全院上下共同学习的素材……

“长大后,我要成为您”是孩子心中的最高褒奖。以颜学兵为代表的白衣天使战疫情的事迹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激励着青少年投身医学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