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安国镇:创新体制机制 做深做实“三整合”文章
2020-11-2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安国镇率先响应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革新工作理念,冲破思维束缚,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将“三整合”改革工作做深做实。

完善机构设置。将镇属事业单位与相关职能机构整合重组,综合设置八个职能机构,同时打造“行政+事业”运行模式,整合行政事业人员至相关职能机构统筹使用,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突出惠民导向。安国镇以群众满意为评判标准,以便民高效为最终目标,构建镇村两级服务体系。重新装修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的为民中心已投入使用,所有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职责全部入住为民服务大厅,纳入统一管理。推行“一口受理、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帮办代办”审批服务模式,实现“审批服务一窗口”。在大厅显著位置公示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优化办事流程。

构建智慧社区。安国镇积极对接移动公司,集合全镇各项数据资源,加快一体化信息系统和综合指挥平台建设。配齐专业化仪器设备,平台设有党建引领、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网络管理、指挥调度、经济发展的六大模块,动态监控辖区内各类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聚各项数据资源,为领导调研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工作人员施行实体化办公,承担分流交办、督察督办、考核评估、分析研判、联动指挥等职责,确保综合指挥中心有效运转。

下一步,安国镇将继续聚焦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不断推动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将群众获得的真切利益转化为催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陈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