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税务局出实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1-20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陈守春)今年以来,泉山区税务局以开展“百日双提升”活动为契机,优化纳税服务质效,开展六大专项服务行动,围绕全区发展部署开展特色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泉山区税务局成立了“百日双提升”领导小组和五个项目组,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同时,出台“百日双提升”《工作意见》,细化《实施方案》《督导方案》《考评办法》等,做到工作有计划、行动有方案、过程有督导、考评有依据。

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泉山区税务局组织“作风提升”“廉洁从税”“清障疏堵”“攻坚提效”“政策护航”“便企宣传”等六大专项行动,开展了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服务企业“你挑我改”、最新政策解读等20多项提升服务活动,梳理工作不足8条,排查和化解风险12条,并开展政策解读20多场,受到纳税人普遍好评。

围绕全区发展部署开展特色服务。一是围绕全区“3+3”产业体系建设开展服务,由该局业务局长参与三大重点产业和三大主导产业的规划设计、项目评定及政策支持等活动,为全区转型升级发挥了税务职能作用。二是围绕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开展服务,该局梳理相关招商引资税收优惠政策,印编成册赠送客商,及时跟进解答涉税有关问题,为94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泉山贡献了税务智慧。三是围绕全区“331”功能载体建设开展服务,该局安排相关股室重点为淮海国际陆港、江苏淮海科技城、泉山经济开发区三大平台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商圈建设开展跟踪服务,助力全区功能载体快速发展。四是围绕全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服务,该局抽出业务骨干组成政策支持团队,深入多个创新创业园区,开展税收政策解读、涉税疑难问题解答、产学研协同发展座谈等活动,为全区培育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