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获退税款
2020-11-19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周良才 娄宇杰)11月10日,徐州市税务局成功办理完成了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子商务出口9710”退税申请,出口额为18.03万美元,退税13.76万元。这是徐州市首单跨境电商B2B新模式下报关出口的货物办结退税,标志着跨境电商出口退税全流程“全线畅通”,有力助推了我市实体经济外贸新业态的发展。

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75号《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自7月1日起实行。“9710”全称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

据了解,优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是徐州税务在“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品牌创建中推出的服务举措之一,通过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速办税时效,用企业办税一路畅行无忧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出口的产品是机器设备,包括2台挖掘机和2台叉车,由于受到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能否及时交货成为关键。徐工电商借助平台优势快速响应客户,从接受需求、下达生产,到通关交付,全部一站式完成。”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梅表示,“9710”的落地顺应了跨境电商B2B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规范的选择,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时效。“人力、物流、税费等成本都下降了,可以帮助企业接到更多的国外订单,我们有信心将产品卖到世界各地。”张岩梅总经理信心满满。

“徐工电子商务首单‘9710’跨境电商出口退税的顺利完成,对全市跨境电商业态的发展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徐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B2B新模式有助于做大做强跨境贸易。

“税务部门服务非常到位,辅导也很给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税务部门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给了我们做大做强9710模式出口业务的信心和底气!”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泓潞说道。

为支持我市外贸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六稳”“六保”工作,出台了《关于做好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工作的意见》和“惠贸12条”等政策,并在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持续大力扶持外贸出口新业态新模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