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众的幸福就是我们的责任”云龙区潘塘街道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2020-11-19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张波)“谢谢街道的关心,让我过上了好日子。”11月17日,潘塘街道潘塘社区曾经的贫困户潘某,握着正在社区走访调研扶贫工作的街道纪工委书记郭以彩的手激动地说。今年以来,潘塘街道结合“转作风促发展专项巡察”整改,深入开展公共空间治理,流转土地1000多亩,建立了农业产业园“秋水湾”项目基地,提供就业岗位数十个。潘某在街道的帮助下获得一份保洁工作,月增收1500元,解决了再返贫的后顾之忧。

为彻底解决政策执行标准偏差等影响脱贫成效的问题,潘塘街道纪工委对标巡察反馈意见,多次实地调研、询问负责人、查看“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不定期走访精准扶贫户等多种方式,推动辖区扶贫工作落实,跟进监督建档立卡户的安置帮扶情况,防止“假脱贫”“再返贫”,全力护航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了巡察质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截至目前,潘塘街道脱贫低收入12户,涉及40人,全部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区委巡察组和街道纪工委上下联动、巡纪联动,协同配合,不定期督促相关部门及帮扶单位全面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对确因身体残疾、智力障碍致贫的贫困人员做好政策兜底,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培训和公益岗位,提高个人致富能力,实现多渠道精准帮扶,发挥了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