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队争当服务百姓“急先锋”
2020-11-19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徐报融媒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葛婷 孙用巧)近年来,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走基层、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成为服务百姓的“急先锋”。

规范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近年来,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队已经拥有176名志愿者,成为一支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技术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该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水平。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逐步构建层次分明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在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填写详实的志愿者信息资料,类别分明,依托大数据支撑,搭建网络共享平台,实现资源聚集,使志愿者从此有了志愿服务的“身份证”。针对志愿者自身特长安排志愿服务项目,选派政治素质强、业务技术精、热爱志愿服务事业的干部职工成为志愿者,快速精准地匹配志愿者资源,实现参与志愿服务和接受志愿服务的便利化。此外,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向市民发放便民服务卡,变“群众找我办事”为“我主动为群众服务”。

积极倡导志愿服务文化。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文化在塑造美好心灵、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团结、增强社会信任、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功能,积极开展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宣传志愿服务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表彰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和个人,并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手段,搭建志愿服务网上宣传阵地和交流平台,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在全局上下普及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情暖冬日·关爱留守儿童与老人志愿服务,给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强化地质灾害防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志愿服务,守护国家的经济财产;文明交通维护志愿服务,引导更多人向文明新风迈进;森林防火巡逻志愿服务、测绘法、土地法普法志愿服务……这些温情的志愿服务活动背后,是自然资源人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并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有效动员和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共同推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