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25人入选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2020-11-18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本月初,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我市王秀英等25名市级非遗传承人入选第五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至此,我市省级非遗传承人达到50人。

近年来,我市注重在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体系建设上下功夫,通过资金和政策扶持,让非遗人才有平台、有作为,在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的同时,努力为他们的个人成长提供上升通道。

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参加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和省2020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并通过参加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2020年徐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展示展演活动、第三届淮海书展暨第十届江苏书展分展场(徐州)非遗展、2020第十七届中国彭祖伏羊节非遗展、国潮汉风·夜彭城系列活动非遗展等展示展演活动,不断提升传承人的能力素质。

这次我市新认定的25名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有传统音乐类3人、传统舞蹈类3人、传统戏剧类3人、曲艺类1人、传统美术类9人、传统技艺类6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