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首批新能源渣土车投入运行
2020-11-1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11月12日,随着第一批次4辆LNG燃气清洁能源渣土运输车在我市轨道交通淮塔站工地投入运行,我市渣土运输正式进入清洁能源时代。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日益增多,同时渣土运输车辆也在迅速增加,截至目前,市区已有1400余辆渣土运输车辆。而大型柴油车辆尾气一直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减少柴油车辆尾气污染,已成为改善大气环境一项重要举措。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渣土运输管理部门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积极引导渣土运输企业对车辆进行更新换代,鼓励企业购置LNG燃气和电动清洁能源渣土运输车。

据了解,LNG燃气和电动清洁能源渣土运输车购置费用比柴油渣土车大幅提升,企业前期资金投入较大,很多企业对更换新能源车顾虑较大。市渣土管理部门了解到企业顾虑后,在企业准入、车辆作业时间、作业线路等方面出台激励政策,采取对购置新能源车辆的企业放宽准入要求、延长车辆准运时间、准许新能源车辆夜间运输等举措,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在政策激励下,多家运输企业已将购置新能源渣土车辆纳入采购计划,其中,塔东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新购置的4台LNG燃气渣土车辆11月12日通过备案,正式参与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中,成为我市第一批新能源车辆。2016年到2020年,我市渣土运输行业实现了从原有老旧渣土车辆到新型环保车辆的换代,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渣土运输将会完成又一次更新换代,实现柴油车到新能源车辆的更迭,这将使我市的渣土运输更加高效、节能、环保,为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