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目前在建安置房面积348.98万平方米
2020-11-17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睿峰苑安置小区项目部分楼栋主体结构已封顶。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徐开宣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安置房建设既是城建工程,更是一项民生事业。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安置房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全区在建安置房项目16个,总建筑面积348.98万平方米,均按序时进度施工。其中14个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年内3个项目将建成交付,另有130.6万平方米的4个项目正在加快开工。

“为更大力度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更大力度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按照科学规划、精心组织、高效实施的原则,安置房项目建设管理上逐步形成了政府引领、平台公司主导、多部门协作的模式。”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郜卫东告诉记者,开发区安置房项目选址充分考虑安置居民生活习惯和便利性,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尽可能就近规划在市场前景好、生活设施全、交通出行便的区域位置,项目规划、住宅品质、绿化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上精心设计。坚持依法依规招投标,引进一批优质施工企业,同时面向社会引进优质企业参与项目管理,畅通质量、安全、环保等关键环节,一步不松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凤凰佳园位于金龙湖街道和平路与地铁6号线交会处,项目靠近高铁商务区,毗邻徐州东站。总建筑面积为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7.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78万平方米。项目由2栋多层、12栋小高层、6栋高层、1所幼儿园、2栋物业用房、人防车库组成。目前正进行室内外粉刷、装饰装修施工,预计明年10月交付使用。该项目严格按照各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规定及开发区要求,认真履行施工合同内容,推行“精细化”管理,凤凰佳园项目目前已通过“徐州市标准化工地”验收,正在组织申报省级标准化工地和市优质结构工程。

睿峰苑位于大黄山街道大黄山实验小学以东、杨山路以北,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包括8栋34层、4栋30层、11栋11层、4栋9层住宅及1所幼儿园和1栋社区配套用房,规划住宅套数3046套。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大面积主体施工,部分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睿峰苑项目坚持把质量管理放在首位,在主体结构质量管控上采取严把钢筋绑扎、严控混凝土浇筑、严管养护周期等措施,不断加强各参建单位在岗履职责任和质量安全意识。该项目计划2021年年底前竣工。

据了解,目前,位于经开区东环街道的运河华苑和运河文苑、金山桥街道金山映月、大黄山街道睿峰苑、金龙湖街道凤凰佳园和凤凰雅园、大庙街道凤瑞园和凤润园等一批项目均已拔地而起;大黄山街道誉峰苑二期、徐庄镇慧德苑、金山桥街道和东环街道驮蓝花园等项目加快开建;大黄山街道蟠桃汇、大庙街道凤馨园一期等3个项目将建成交付使用,上房面积30.4万平方米。

下一步,经开区还将统筹建立安置房规划选址、融资、建设、拆迁等全过程管理模式,充分探索利用“国资投-融-建-管-营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从建设手续、招投标、合同签约、施工管理、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环节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安置房建设效率,确保项目保质保量保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