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集镇水利工程已全部完成汛后“体检”
2020-11-17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通讯员 安珊)2020年防汛主汛期已经结束,为全面摸清汛后水利工程的总体运行情况,11月4日至11月12日,铜山区张集水利站开展汛后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工程运行状况及薄弱环节,确保全镇各水库、河道、泵站等水利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张集镇成立由镇纪委、统战办、综合指挥中心等部门组成的汛后检查工作小组,按照防汛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汛后检查工作责任。镇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及水利站技术人员按照“查严、查细、查实”的要求,对全镇堤防、水库、涵闸、泵站、河道等水利工程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各村还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党员、基干民兵为主力的抢险队伍,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全面检查、突出重点。汛后安全检查坚持全面实地巡查,涉及重点涵闸、涵洞、翻水站等,中沟级以上桥梁35座,对张集镇境内15条区域性骨干河道、78条村级主要河道和各村排水沟以上沟道及配套建筑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今年汛期暴露出来的隐患、薄弱环节以及往年经常出险的地段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为下一步的维修保养做好准备。

清点物资、完善储备。张集镇检查组对防汛抢险物资的使用情况和库存情况进行检查,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不足、物料过期变质失效等情况责令整改,并于月底前补充完善,做到足量储备。目前该镇储备编织袋3万只、补足储存钢管2000根、补足储存铁丝1000公斤等。

通过此次汛后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张集镇充分了解了每个水利工程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并切实制订好整改方案。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强化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水雨情测报能力,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报送,争取圆满完成2020年防汛工作任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