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集镇人大代表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20-11-17 0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孙小东)为高质量完成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铜山区刘集镇人大在全镇开展的公共空间治理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监督职能,实现了公共空间治理零上访零信访,确保了镇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为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贡献了人大智慧力量。

刘集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动员全镇人大代表在公共空间治理中全过程参与,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听村民说,深入倾听民情,了解困难;向村民讲,广泛宣传镇村公共空间治理的目的意义,让党委政府的部署落地生根;带村民干,带头拆除私搭乱建,带头做好邻里亲朋思想工作,发挥代表的率先垂范作用;让村民享,及时反映村民呼声,督促问题解决,让村民真切享受到公共空间治理的好处。为此,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全镇公共空间治理的情况,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调研。为广泛汇聚民智,最大激发村民活力,营造全民参与、全镇一盘棋的整体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等,收到村民意见和建议30多条,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公共空间治理的持续深入开展。

通过公共空间治理,有效推动农村环境面貌的根本改观,通过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延伸覆盖,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过上幸福的现代文明生活,切身感受到全面小康给农村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受到村民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