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挖掘运河历史 见证时代变迁
2020-11-17 08: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为抢救运河历史、记录时代变迁,11月15日,由邳州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会编撰的《大运河老渡口》一书在邳州举行了首发式。

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运河老渡口》是一本记录邳州大运河水上交通历史、感受乡愁、留住记忆的读物,全书共收录关于大运河老渡口、老码头、老货场的文章39篇,关于邳州水运管理与沂河渡口等文献5篇,另有关于渡船、渡口、渡工及撤渡建桥等资料照片40多幅。

该书是邳州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大运河文化丛书”的第二本,第一本《大运河的传说》也是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于2017年获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提名,2019年获江苏省文艺大奖“优秀民间文学作品奖”。

在新书首发式上,邳州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刘付凡、副会长杨光正等回顾了研究会在挖掘大运河邳州段历史和促进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继《大运河老渡口》之后, 邳州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又加紧编撰6册“大运河文化系列读本·邳州卷”:《运河风貌》《运河风物》《运河风云》《运河风韵》《运河风流》《运河风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