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第二十二届运动会中小学生部击剑比赛(市区组)举办
2020-11-17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选手比赛中。 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见习记者 王强)11月15日,徐州市第二十二届运动会中小学生部击剑比赛(市区组)在徐州市奥体中心击剑馆举行。来自全市21个代表队、30余所学校的2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比赛。只见他们一个个“披坚执锐”、英姿飒爽,手上动作变化复杂,脚下移动快速频繁,表现出了卓越的运动素质和体能。

本次比赛分两个场地进行,主场是花剑和重剑比赛、分场是佩剑比赛。小选手们按照年龄,被分成少年甲组(2008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少年乙组(2010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出生)和儿童丙组(201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对决。其中,小学组共有云龙区、鼓楼区、泉山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4支区代表队,中学组则包括撷秀初级中学、市第十三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三十四中学等共17支代表队。

“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通过运动锻炼,能够增强体质,从而保证学业更顺利地完成。”今年11岁的选手甄俊喆说道。他是徐州市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参加的是少年甲组男子佩剑项目。学习击剑已经4年半时间的他,是这个组别和项目的种子选手。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已取得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五名和江苏省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当天的比赛中,他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最终靠着丰富的经验和凌厉的攻势,毫无意外地在小组中夺得了第一名。

经过激烈角逐,和甄俊喆一道,选手宦源庆、陆星宇、孙如秀宛、司雨欣、张诗婕、陆洲、孔祥懿、苏铂闰、朱梓渔、盛紫晴、李悠然、张辰希、李沐恩、赵国尧、周煜霏、石一曦、许爱贺分别在各组别不同项目的个人赛中获得冠军,赢得奖牌。团体赛中,云龙区代表队以17枚金牌、16枚银牌的好成绩,获得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全市击剑训练成果的大展示,更是对全市击剑教练员、运动员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对于各校击剑运动的开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多年来,云龙区深入贯彻体教融合方针,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原则,大力扶持击剑项目“市队校办”,积极开展“击剑进校园”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云龙区教育局副局长杜红雷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向国家队输送击剑运动员5人、省队近20人、市队100余人,并连续5年举办区级中小学生击剑比赛,3次承办市级比赛,多次代表徐州市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比赛。作为本次比赛协办单位,同时也是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徐州市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是云龙区中小学成功开展击剑运动的优秀代表。该校校长叶斌介绍,学校1998年起设立了击剑队,并建设了符合比赛要求标准的独立击剑馆。从2004年第一次参加徐州市击剑比赛开始,每年都获得徐州市击剑比赛市区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07年和2012年,还曾两次代表徐州市参加全国少年击剑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此外,学校在2018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业余俱乐部联赛中,摘得五金三银四铜;在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业余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摘得三金一银四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