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展现新时代新职业新风采
2020-11-1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徐州市家政服务业稳步发展和提质扩容,发现和培养家政人才、展示从业人员风采、营造尊重家政行业的氛围,11月12日,2020年徐州市“彭城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在徐州开放大学火热开赛。从全市各县(区)选拔出的100余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展现出一场专业的家政服务行业的技术比武盛宴。

育婴组比赛现场

本届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由徐州市妇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徐州开放大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健康管理学会承办,比赛内容主要分为养老护理、育婴、家政服务三类,由理论知识考试和综合实操两项组成,各占总成绩20%和80%。

视察徐州开放大学健康与养老教育学院实训基地

据悉,本次大赛一等奖选手将获得市总工会授予的“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人社局授予的“徐州市技术能手”称号;二、三等奖选手将获得市总工会授予“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对决赛中理论和实操考核都及格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核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专项能力证书,每类赛事前3名女性选手将获得市妇联优先推荐徐州市“巾帼建功标兵”资格,同时大赛一、二、三等奖都将获得相应的奖金鼓励。(徐开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