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开展老年普法维权与孝道文化教育“村村行”活动
2020-11-16 15: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徐州讯 11月6日,徐州沛县老龄协会在沛县爱老助老协会、沛县供电公司、沛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团队支持下,共同走进沛县汉兴街道马庙村,联合开展老年普法维权与孝道文化教育“村村行”活动。

老年普法维权“村村行”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样化服务,围绕广大老年人广泛关注和急需解决的财产、赡养、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便利的法律维权服务,积极引导老年群众以法辩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解纷争,努力将普法维权落实到老年人生活的每个角落。同时将关注老年人及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权益,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满意和快乐地生活。

马庙村已经78岁的退休教师马元禾老人激动地说道:“你们主动走进乡村大力宣传,为我们这些老人送来法律法规方面的精神食粮,让我们今后在保障个人权益方面掌握了法律武器,很暖心。”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0名志愿者参加,向村里老人和过往群众主要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了500余份宣传品,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各类法律法规,为老人维权打下了良好基础。(张振 华周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