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高效规范透明的服务体系
2020-11-16 15:5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通讯员 高亢 邱一梅)“企业产品销售情况如何?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11月12日,在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江苏众成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睢宁县双沟镇营商办工作人员李秀正与企业负责人赵得智交流,征求企业意见。

近年来,双沟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

服务企业“零距离”,镇营商办及时将客商需求登记整理上报,当天制发“派工单”交付相关职能部门,逐天反馈办理结果,直至事情办结。镇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和营商办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给企业家一封信、服务企业“最少跑一次”等活动,征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精准服务,建立清单分类交办,确保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双沟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决策及部署,扎实推进“三整合”工作,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科学合理设置机构,整合力量向基层精准发力,构建管用实用的综合指挥网络,全域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围绕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把行政服务标准化、便民化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前缴水费、电费、燃气费,要跑不同的地方,现在都能在镇为民服务中心办,还有专门的协办员,方便多了。”11月12日,在双沟镇为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张军说。

双沟镇在将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派驻机构的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的基础上,推进水、电、气等民生服务事项全部进驻为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只进一个门、办全所有事”,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生活问题。为民服务中心还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双沟镇党委书记王鹏说,营商环境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是发展能力、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双沟镇将按照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各项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和实际成效,切实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创业等营造良好的环境,不断强化服务窗口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考核制度,确保所有惠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省时省力,着力打造“全市领先,苏北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和双沟镇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