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益讲座进高校 健康知识“必修课”
2020-11-16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青春期的身心健康是一生的重要阶段,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近日,徐州和平妇产医院“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大型公益巡讲活动走进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工程学院,为大学生们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成就健康人生。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和平妇产医院妇科主任刘巧玲,从男女性生理发育特征、生殖健康常识及科学避孕知识、危害女性健康的三大癌症等方面,为现场的大学生们普及两性健康常识,以期给年轻朋友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恋爱观、两性观。

刘巧玲表示,当前高校学生由于学习生活压力以及不良生活习惯,多处于亚健康状态,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遍不强。她告诫学生们:“在求学的阶段,正确掌握相应的健康知识,对自己的未来幸福意义重大。”

和平妇产医院护士长、心理咨询师秦洪芬老师则结合社会热点、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实例、游戏的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心理知识,帮助大学生正确疏导情绪、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生活、学习。

一位听完讲座的女生表示:“以前知道的生理常识都非常片面零碎,今天听老师讲完,让我对自己的身体以及常见女性病症的防治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过程中,刘老师还举了几个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病例,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和思考,受益良多。”

“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大型公益巡讲活动仍在继续,和平妇产医院还将继续走进高校、社区、企业,通过不同的社会群体,向社会传递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婉人 赵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