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交所将为徐州建设企业上市培育信息系统
2020-11-13 12: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陈羿帆 见习记者 李雨昕

资本市场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及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如何完善徐州多层次资本市场?近日,全市“创融徐州”平台启动仪式暨股权融资路演举行,这是徐州市深化金融改革、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必将为徐州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强化资本运作、壮大金融产业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活动上,徐州市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融徐州”平台对接的10个项目成功签约;与会代表共同启动了“创融徐州·徐州股权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网站。

近年来,徐州把加快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金融创新、产金融合的重要着力点,全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不断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创融徐州”服务平台、“徐州股权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徐州股权投资协会为载体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发展体系。

“徐州现有A股上市公司10家,其中9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深交所已成为徐州企业上市聚集地。”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交所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构建优质企业上市生态体系,努力在促进徐州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发挥好枢纽作用,助力徐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签约,深交所将为徐州建设企业上市培育信息系统、设立深交所徐州路演中心,在法律规定允许范围内对徐州申报的上市企业给予最大力度支持。省高投集团将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上市培育、专业咨询、资源集聚等全方位支持。

徐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闫军表示,“创融徐州”服务平台主要面向上市(挂牌)企业、拟上市(挂牌)企业、创新创业企业和创投、银行、证券等相关中介服务机构,通过搭建各方合作交流平台,支持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优化徐州市投融资环境,促进直接融资、改善间接融资,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结构不平衡等问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