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进博会徐州成交集中在技术装备等三大展区
2020-11-13 10: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闭幕。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徐州交易分团积极组织企业精准对接,加强贸易撮合,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成交集中在技术装备、汽车、医疗器械三大展区,成交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增徐工集团、徐矿集团、徐州开放平台3个企业代表团,进一步拓宽采购渠道……乘着进博会的东风,徐州全力承接溢出效应,和新老朋友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为徐州开放型经济再添新动能。

据统计,今年徐州组织参展企业单位共1489家,报名人数4700人,形成了“千企进博汇”声势效应。

徐州交易分团成交结构进一步优化。11月5日开馆首日,徐工集团旗下徐州工程机械保税有限公司与瑞典沃尔沃集团达成卡车底盘采购项目,成为徐州市交易分团和江苏交易团首单,实现了本届进博会采购成交“开门红”;会展期间,徐工保税还同戴姆勒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总金额超8000万美元。高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的采购,可以更好为客户提供多种成套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徐工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扩大了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进博会上,徐州交易分团举办了多项配套活动,成交效果显著。11月7日上午,徐州会同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举办了“徐州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和采购商品对接会”配套活动。对接会上,集中签约了徐工采购戴姆勒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底盘、国能广电采购HUGONG高功率宽幅光纤激光切割机、丰县招引品诺跨境电商等8个项目,采购项目规模超1亿美元,有力展示了徐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效和优良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知名跨国企业来徐投资。

徐州交易分团借助进博会平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两届进博会交流,目前徐州与阿斯利康在徐州建设肺癌一体化诊疗中心、区域创新中心、第三生产基地及推进与恩华制药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邳州开发区、新沂开发区利用进博会平台分别与日本、美国参展商签署了半导体、建筑新材料合作项目,投资额分别为1亿和3000万美元;沛县大沙河智慧果园与芬兰诺基亚贝尔公司洽谈果品物联网生产基地项目,成功签订利用外资投资意向5500万美元。(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王嘉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