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的状态、“标”的高度、“兵”的斗志 徐州:发展新征程,始终在奔跑
2020-11-12 17:21: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是徐州市委着眼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目标定位作出的顶层设计,是促进徐州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重大牵引。聚焦“新理念”,干出“新作为”,徐州正不断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卷。

11月11日,徐州市委、市政府进行“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动员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开展“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作出动员部署,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推动市级机关主动担当作为,以冲刺状态抓好当前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中争创一流、争先进位、争当标兵。

营造“争”的状态、提升“标”的高度、展现“兵”的斗志,这对于“争当标兵”赋予了新的注解和要求。

机关争当标兵,是由市级机关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决定的。

市级机关服务徐州市发展大局最直接,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中居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也是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打造区域样板,不是一般性决策,也不是某一领域的单项部署,而是引领全局的战略性抓手。要通过机关争当标兵,进一步调动发挥好机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机关和县(市)区协同发力、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机关争当标兵,是由发展环境和要求的新变化决定的。

尽管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这是一个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的阶段,关键在于如何有效应对、把握战略主动。适应发展环境和发展要求的新变化,市级机关必须拿出争当标兵的姿态,进一步匡正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境界,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机关争当标兵,是由机关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决定。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区域发展竞争更趋白热化。各地都在竞相与时间赛跑,推动发展不断加速。要不讲条件、不摆困难,通过工作创新取得突破。要通过开展争当标兵行动,进一步传导压力、昂扬斗志,推动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竞争态势,实现机关工作新跨越。

争当标兵,核心是拿出最佳状态,干出最优成果,工作在全市有示范、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具体怎么做?接下来拎重点、敲黑板。

要在解放思想中拓展格局、提升境界。

争当标兵首先要推进思想再解放,把思想从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和固有模式,更好地应对变局、提升格局、服务大局。在“参照系”的设定上,要把自身工作放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来审视和比较,进一步找准位置、认清差距、加快赶上。在发展质量和速度的认识上,要好中争快,追求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好速度”。在发展路径探索上,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实现创新突破、后来居上。

要在比学赶超中抬高标杆、奋力跨越。

机关单位要高点定位,在更大范围内主动寻标、精准对标、加压提标、奋力追标,把机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比”要出压力、出动力;“学”要出本领、出办法;“赶”要有方向、有行动;“超”要有引领、有示范。通过全面比、深入学、奋力赶,实现对追赶对象的超越、对自我的超越,形成更多有引领、作示范的机关单位工作特色和品牌,带动机关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要在创新求变中主动作为、争创优势。

要因势而变创新理念思路,善于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顺势而为创新方法举措,把自身工作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样板大局中谋划,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管理手段、运作模式,寻求工作突破之道。要乘势而上创新体制机制,下好“先手棋”,牵动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行稳致远。

要在真抓实干中担当尽责、成就事业。

要有“马上就办”的效率,从思想深处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要有“善作善成”的本领,摒弃部门利益、本位主义,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县区发展的工作,指导基层有序化解矛盾问题。要有“一抓到底”的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

样板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

在十三五收官冲刺、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关键阶段,

这样一场“争当标兵”的动员部署

为打造区域样板树立了风向标,吹响了冲锋号。

区域样板,是目标和指引;争当标兵,是姿态和追求。

“争”的状态 、“标”的高度、“兵”的斗志,

新发展理念“指挥棒”引领的发展新征程上,徐州始终在奔跑!

记者:许腾飞 王召政

标签:标兵;机关;发展理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