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徐州最美产业工人候选人出炉 80后90后超九成
2020-11-12 17: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徐州产改特色活动“匠心筑梦·奋斗有我”——徐州市首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经过层层初审程序,在106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严格推选报送的一线“最美产业工人”初选人中,正式推选出30名徐州市首届“最美产业工人”候选人,近期将向社会正式发布,同时进入大众投票和深入宣传阶段,为最终推选出10名首届徐州“最美产业工人”奠定基础。

11月6日,根据市产改工作部署要求,市总工会牵头召开徐州市首届“最美产业工人”候选人初审会,活动联合发起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采风团记者代表参加初审会。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华详细通报“最美产业工人”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寻找推荐的过程,以及市产改办接收各界选送候选人坚持和把握的严格标准。市总工会产改工作专职负责同志就“最美产业工人”候选人产生后的弘扬宣传以及下一步评选10名全市“最美产业工人”有关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参加会议的活动发起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查阅106名基层推荐人选材料,广泛深入讨论,认真发表推选意见。

本次“寻找最美产业工人”评选活动对于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新时代产业工人尤其是年轻一代产业工人坚定理想信念、瞄准先进、爱岗敬业、苦练一流专业技能本领、实现人生价值意义重大。下一步,主办单位将结合即将开展的媒体网络投票情况以及专家评审环节,综合评定出10名授予首届“最美产业工人”荣誉称号,其余20名授予“最美产业工人提名奖”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徐州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集中深度宣传有关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和营造劳动崇高、劳动光荣、劳动美丽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市级以上劳模不参与评选,30名候选人主要为一线产业工人,涵盖农民工群体,其中党员比例占三分之一,80后、90后年轻产业工人占比接近95%。(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见习记者 尹思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