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讲啦!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走进乡村讲党课
2020-11-11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0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邳州市八义集镇车站村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乡村党员讲述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八义集镇镇长刘瑞同、组织委员衡伟参加活动。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按照“党课开讲啦·江苏先锋”活动要求,围绕新中国史主要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农民关心的土地制度问题为主题,选取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梳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目的及意义、乡村振兴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个方面,与党员同志共同探讨交流了“十四五”规划中关于乡村振兴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主要措施。通过交流,党员们共同认识到土地制度改革对于加快农业现代化、推动城市化,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改善国民居住形态的重大意义。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杨子做了“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从会议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容结构及核心要义等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通过宣讲,党员们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历史发展的新征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大跨越。

本次活动走进了乡村田间地头,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为乡村基层党员讲述新中国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党员同志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及时为乡村基层党员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破解乡村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等难题,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服务的功能,这种实践也是思政课立足社会大课堂,多维度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的有益探索。(苏安院)

标签:五中全会精神;职业学院;安全技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