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经济开发区“三剂处方”巧治基层干部作风问题
2020-11-11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沂经济开发区用“三剂处方”巧治基层干部作风问题。

注入“补钙剂”,修心养性。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新沂经济开发区以廉政理念开展教育活动,以党章为“指路明灯”,以准则为“高压红线”,深化警示教育;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关键节点,采用“微信提醒+下发通知+签订承诺书”的模式,督促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党工委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健全组织部门内部监督、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营造出浓厚廉洁氛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第一线。

服用“定心丸”,益气养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定期座谈+随时谈心”的方式,拧紧党员干部思想防腐“廉洁弦”。制定《嵌入式监督实施办法》,邀请新沂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列席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作风检查等各项工作,开展嵌入式管理,有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

进补“固元膏”,固本培元。厘清责任清单,聚焦重点权力,开展风险排查,共排查84个廉政风险点、54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清除权力运行制度管控死角;聚焦管理长效,落实“重点工作周报+每月督查通报”推进机制,以制度规范引导人;建立廉政档案,摸清了“廉情”底数,为积极打造三清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徐报融媒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乔金成 王柳 江春)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开发区;基层干部作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