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供电公司走进东山怡园小区宣传冬季清洁供暖
2020-11-1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6日,徐州供电公司来到徐州东山怡园小区开展冬季清洁供暖宣传活动。

东山怡园为徐矿一院家属院小区,位于徐州市开发区徐矿一院北侧,小区建成之初没有考虑到集中供暖,现在很多居民忍受不了冬季严寒,向物业反映希望解决供暖问题。

今年年初,徐州供电公司以徐矿一院住院部为试点,率先在医院领域推广电采暖等电能替代技术,项目建成后效果显著,受到院方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因此,在冬季到来之际,东山怡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王主任向徐州供电公司“求助”,希望能够用电采暖的方式解决小区集中供暖遇到的难题。

针对徐矿一院家属院小区特点,徐州供电公司为其量身定制小区清洁供暖方案。方案利用蓄热式电炉和高效热泵制热机组为热源,以水为媒介采用保温管道将热能输送至各家各户,具有建造方便、初投入小、效果显著等特点,该系统充分利用热泵技术和低谷电价优势,解决传统供暖方式的高能耗、高污染、高费用等几大问题,真正实现了节能减排和降低使用成本的目标。

现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居民在意的初装费用、运行成本、改造措施等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很多居民当场表示愿意接受电采暖的方式进行冬季供暖。

电采暖是将清洁的电能转换为热能的一种优质、舒适、环保的采暖方式,经过长期的实际应用,被证实其拥有其他采暖方式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具有“节能、安全、舒适、省钱”等优点。徐州作为江苏唯一一个集中供暖城市,早在2017年率先在民健社区引进“煤改电”供暖改造项目,项目至今已正常运行三个供暖季,居民反馈效果较好。燃煤是徐州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迫切需要以清洁能源加以替代,而电能正是便捷、可靠、成熟的清洁能源,用电能替代燃煤,对大气环境治理有很大帮助。(刘贝贝 孟新涵)

标签:徐州;供电公司;供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