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启动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10 0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中来,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稳定,11月7日上午,徐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乐园内广场举行。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外卖小哥、消防志愿者、高校学生和徐州乐园消防志愿组织等社会群众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领导及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徐州消防形象宣传片。随后,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广州上台致辞,向全市消防指战员及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该市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丁广州强调,要把冬季防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宣传警示教育,呼吁社会媒体积极参与,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集中曝光重大隐患和典型案例,以曝光促进隐患整改;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查改火灾隐患,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随后,领导及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贾汪区马庄村消防安全工作汇报视频并举行授旗仪式。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栋,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明泉,泉山区常务副区长李胜共同上台为贾汪马庄、邳州熊为义、徐州乐园、“饿了吗”外卖骑行4支消防宣传志愿组织授旗。紧接着,与会领导共同按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按钮,宣告“119”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及现场观众参观了高空山岳救援、水域救援演练、消防机器人出水展示以及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遴选家庭代表和学生代表队在徐州乐园内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式消防科普教育,充分利用消防模拟设施让孩子们体验了消防标识、拨打119电话报警、火场逃生等内容,在娱乐中体验消防安全,真正实现了消防安全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意义。

标签:消防安全;消防;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