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钢管从十八层坠落直插胸口 徐州仁慈医院生死救援
2020-11-10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诗贺)11月4日,像往常一样在工地干活的姜师傅(化名)在搭建钢材时,不幸被一根从18楼坠落的钢管穿透身体,小臂一样粗细的钢管从姜师傅的肩膀插入,胸部穿出,情况危急。

意外发生后,姜师傅被工友迅速送往徐州仁慈医院救治,因伤情较重,入院时姜师傅意识已经昏迷。CT显示,钢管从姜师傅的背部插入贯穿整个胸部,导致1-8肋骨骨折,肩胛骨粉碎性骨折,肺部严重挫伤。

主治医生称,由于钢管整个贯穿患者身体,需将钢管拔除,但是拔出过程中,稍有不慎,将导致患者出现生命危险,对患者及对麻醉医生、手术医生都是极大的挑战。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联合胸外科麻醉科骨科紧急进行多学科会诊,为患者制订具体的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

手术方案确定后,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三病区陈步国科主任、唐兆麟医生、胸外科冯思栋主任、麻醉科龚海荣医生、韩丹医生等迅速投入到了这场“生死救援”中。由于手术准备充分,术中出血量较少,手术时间仅仅用时2个多小时,将钢筋拔除对患者的创伤降到最低。

“由于钢筋上有很多铁锈及水泥,术中虽彻底清创,但术后依然很容易出现软组织感染,毒素吸收导致的器官的功能衰竭,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且患者肺部挫伤严重,肋骨骨折及肩胛骨粉碎性骨折,需后期继续手术处理。”陈步国主任表示。目前,姜师傅已经脱离危险,各项指征平稳,在ICU观察几日后现已转入普通病房。

标签:钢管;徐州;骨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