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时集镇:打造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新格局
2020-11-09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民主监督活动,打造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新格局。18个村先后开展了78次协商议事,解决了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农房改善、镇区功能性改造、水蜜桃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65个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创新基层协商工作机制,发动领导干部“驻家”议事。该镇政协委员们深入乡村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比奉献,汇聚多方力量“建家”议事。在每个村、部分专业合作社和创新创业产业园打造标准化的“有事好商量”议事场所,满足群众在“家”议事需求。

打造基层协商特色亮点。结合创新创业产业园建设、郝湖村水蜜桃产业提档升级、滨河公园协商议事广场、温墩村智慧党建和蒋沟村移风易俗工作,有序推进基层特色协商议事平台建立。前期,该镇创新创业产业园一期和二期已经完成了建设,但是企业就园区内办公楼、宿舍楼等附属设施如何建设、园区未来如何发展有一些有益的建议。在经过企业家们的充分协商后,时集镇党委政府充分采纳协商意见,创新创业产业园下一步将配套建设商业街区、办公楼、宿舍楼、企业职工食堂、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区域特色明显、基础设施完备、创新创业条件完善、服务能力显著的产业园区。

创新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广泛开展“微协商”,围绕滨河公园文体设施配套如何建设,政协委员们深入基层,在广场上与市民在一起“聚一聚”;围绕水蜜桃产业发展议题,政协委员们走入合作社,与种植大户在一起“聊一聊”。同时,该镇广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频投影、语音连线、微信群信息共享等线上沟通方式,将不到场的声音也吸纳起来,实现将基层协商由线下延伸到线上,让基层协商更高效。(韩辉)

标签:创新创业;议事;基层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