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成长,暖童心:“扫黄打非”走进凌城镇王集小学
2020-11-08 11: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许雪峰 刘选伟)“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10月24日,凌城镇王集小学传来郎朗的读书声。

这是睢宁县委宣传部联合凌城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在这里开展的“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一直以来,“扫黄打非”的薄弱环节在于农村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也是目前凌城镇党委政府一直坚持在做的。

当天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王威和县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和新闻出版电影科科长冯倩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扫黄打非”小知识,王威希望同学们以今天活动为新起点,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长宣传扫黄打非知识,远离有害出版物,同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书籍、书包等礼物。收到书本礼物的同学们非常开心。

县妇联领导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储蓄罐,并详细讲解其用法和意义。爱心储蓄罐也叫“康康”储蓄罐,是省妇联和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倡导的是“每天节约1元钱,一年捐献365元,养成慈善好习惯,传承中华好家风”的公益理念。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送的书本礼物,我非常喜欢。以后我会多读书,读好书。在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也会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然后每天存放一元钱,用来帮助更多贫困的小朋友”。三年级的留守儿童王春茹扑闪着大眼睛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凌城镇留守儿童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也为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凌城也将加强乡村学校文化建设,持续为乡村学校的学生输送“文化养分”,让留守儿童这一群体感受到更多的爱与温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