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0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坐在办公室,通过手机APP当天申请,当天就能把电送到家门口,现在的供电服务真棒!”11月2日,江苏屹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对供电服务赞口不绝。

这样的办电效率,是睢宁县供电公司深化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睢宁县供电公司在推广“网上国网APP”30类线上办电业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临时性涉电价格扶持政策”、推行“临时变压器租赁”等多项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成立了阳光业扩领导小组,开展业扩报装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送服务至小微企业,持续优化业扩报装服务流程,超前服务重大客户,大幅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保服务,让客户“省心”“省钱”“省力”。

“压环节、降成本”让小微企业用电又快又省

江苏屹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节能技术研发、玻璃工艺加工、工艺装饰品制作小微企业。今年原厂面临拆迁,不得不重新选址建厂。在电话询问办电手续时,供电公司员工推荐下载了“网上国网”APP申请用电,没想到没跑一次营业厅,当天下午供电人员就上门装表接电了,这让张经理万万没想到。

“不跑营业厅,办电速度快,没收一分钱,今年还为我们企业优惠5%的电费。”张经理说,早些年他办厂开户,从申请到装表接电程序复杂,还花了好几万。供电公司这样的服务让张经理实实在在体会到了供电服务新举措给他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高压报装,我们压减至3个环节,提前布局供配电网络,确保用电需求及时落地;低压报装,我们压减至2个环节,实行供电方案免审批,为无配套工程的小微企业提供低压用电1天左右极简报装服务。”睢宁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杜巍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落实16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政策,精准实施业扩配套投资政策,实现客户办电成本最低,把低压客户投资界面延伸至电表,且表计安装尽量靠近客户侧;同时,该公司高效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确保用户电费优惠“应享必享”,让客户办电更省钱。

截至今年10月底,睢宁供电公司投资近2000万建设外线工程,提前布局供配电网络,切实提高电力接入效率。仅2020年上半年,睢宁县供电公司共为县区内非高耗能的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电力客户优惠电费3119.4万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使“获得电力”更加便捷、可靠、便宜。

超前介入 让重大项目建设再加速

“供电服务超前介入服务,给我们的工作推进赢得了不少时间,真是让我们轻松了很多!”10月中旬,位于睢宁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盛斯达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睢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用电规划书高兴地说。

重点项目前期就能制定电网规划书,这一举措得到了客商、招商主体及县政府的一致好评,而这得益于睢宁县供电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小组建立的“提前介入辅导机制”,对内每周组织召开会议,对电网基建、大修技改等项目进行统一协调,对外明确“分级对接、一口对外”责任,根据政府规划、建设及政策动态,及时优化调整电网规划和项目建设时序,提前介入供电服务工作,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电力支撑。

今年9月,江苏盛斯达纺织有限公司与睢宁县经济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睢宁县供电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刻主动上门了解企业情况、用电需求,并组织召开会议,针对该项目用电情况,进行任务分配,从供电方案、项目储备到工程建设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变客户上门申请办电为主动向客户提供用电方案。

江苏盛斯达纺织项目只是睢宁公司高效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案例。

自睢宁县供电公司建立“提前接入辅导机制”以来,睢宁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好省市重点项目,为县区内22个市重大项目、100多个县重大项目提供超前服务,解决各类项目问题45项,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压降至22个工作日,以快速接电促进客户快速投产,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营商环境。

个性化服务 让客户实现节能增效

“这个建议实在太宝贵了,以前总想着节约成本,但总是找不到方法,这样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约30多万呢!”11月1日,睢宁供电公司“能效分析”团队结合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班次、变压器使用率等用电习惯,为其量身定制“优化用电建议书”送到了企业负责人王经理的手中,王经理听到建议后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睢宁县供电公司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组建了“能效分析”团队,定期走访客户。一方面根据客户用电习惯与规律,结合用户变压器使用率为客户提出减容、更改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及调整最大需量值等建议,为客户量身定制能效分析方案,为企业节能减排出谋划策,指导企业多途径降低电力消耗。另一方面根据企业用电类别、月用电量同比环比变化情况,建立市场化购电、富余电量电价测算模型,构建服务市场化客户新模式,确保市场化售电业务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能效分析”团队成立以来,已对100多家企业工业客户进行用电分析,通过主动走访客户提出了多项具体的措施,量身定制优化用电方案,为企业有效降低用电成本将近600万。(魏媛媛 袁雪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