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少餐饮浪费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2020-11-02 12: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徐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设置严格的奖惩措施,调动起广大职工干部参与积极性,从点滴之处凝聚起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

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风尚。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提高,很多年轻人已经忘记什么是饥饿感,甚至还会对有的地方人民仍吃不饱饭感到不可思议。吃不完的饭菜直接倒掉,聚会吃饭羞于打包等等,都是身边常有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足以支持3.5亿人一年的口粮需要。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丰年要当歉年过,有粮常想无粮时”,古人在崇尚节俭方面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至今听来依然犹如警钟在耳边敲响。强化监督,及时制止,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的陈规陋习,培养新的生活观、消费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已是刻不容缓!

努力锻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品质。要深入体悟“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的谆谆告诫。“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餐前少点、吃完再点、剩餐打包,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另一方面,厉行节约是大势所趋, “光盘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努力培育把“要我怎么做”的约束逐渐转变为“我该怎么做”的自觉。

即刻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承诺。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有了节俭意识只是第一步,只有付诸行动才能落地见效。党员干部应发挥表率作用做出样子,用自身行动带动“戒奢从简”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当然,也要注意,走得快不如行得远,办事切忌一阵风,绝不能搞“虎头蛇尾,不了了之”那一套,要切实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你我他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传承好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新时代艰苦奋斗精神,誓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武微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