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穿行岠山 “骑”乐无穷
2020-11-02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增德 赵磊)10月31日,“魅力江苏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暨睢宁县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古邳镇岠山南麓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在岠山的赛道上尽情驰骋,畅享“速度与激情”。

2020“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是江苏省第一个自行车联赛,为国家A级赛事,旨在为群众提供一个专业的比赛平台、为国家选拔人才。运动员通过全年度各分站比赛,以累计积分决定年终优胜者。本次赛事分为上午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下午男子大师组山地越野赛和男子本地体验组山地越野赛,共有500余名选手和教练员参加。该项赛事也是睢宁县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接下来,睢宁县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其余项目将陆续举行。

上午9时,比赛正式鸣笛开赛,首先开赛的是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他们戴着头盔,身穿骑行服,穿梭山林间,在岠山山体上,勾勒出色彩斑斓的一道灵动风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合肥的蔡云龙获得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冠军,何冲获得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冠军,陈湘源获得男子大师组山地越野赛冠军,仝泽宇获得男子本地体验组山地越野赛冠军。

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冠军蔡云龙表示,这种技术型赛道非常具有挑战,时而径直下滑,时而陡然转弯,不仅能满足专业运动员的比赛需要,也是业余选手训练的好场地,以后还会来继续参赛。

近年来,睢宁县委、县政府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相继创建成江苏省体育强县、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并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运动水平的提高。睢宁县相继涌现出了任成远、李洋、王巧、倪超群、徐蕊、郭亮、胥秋子、魏苏婉、王杰缘等一批优秀运动员。

骑行是节能减排又强身健体的绿色运动,古邳岠山建设了专业赛道,是睢宁及周边地区的体育爱好者的福音,通过比赛把古邳镇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了展示,古邳镇将把岠山赛道打造成山地自行车联赛的基地。

据睢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比赛,为睢宁县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健身的机会,为青少年的业余训练提供一个平台,通过比赛更好地宣传睢宁,让更多的人了解睢宁,这项比赛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争取给它打造成国家级优秀的体育赛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