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和平妇产:舒适医疗助力加速康复
2020-11-0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3月,产妇陈女士来到和平妇产医院进行剖宫产,手术顺利完成。术后6小时,产科主任、麻醉医生、护士长、责任护士等一行人对小晨进行了多学科评估,在对她的伤口、肌力、疼痛、心理等方面做了一系列评估后,建议她试着下床活动。

在医护人员的帮助和家人的搀扶下,术后6小时的陈女士慢慢下床,开始在房间里缓缓行走了。“我是特别怕疼的人,医生和护士一直关注着我的术后疼痛,还告诉我可以进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感觉剖宫产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了。”

术后6小时下床活动,除了陈女士良好的身体条件和手术情况外,还要归功于一个医学上的新理念——加速康复(ERAS)——的推行。减少术前长时间的禁食禁水,也减少术后漫长的卧床休养,这种医学新模式正在颠覆着人们对传统手术康复的认知。为了让患者尽快康复,医生会在围手术期运用一系列优化处理措施,减轻患者心理和生理的创伤,减少并发症及死亡风险,提高患者的安全性、舒适度,缩短住院时间,最终实现患者少疼痛、低风险,并且快速康复的目标。

徐州和平妇产一直在努力打造更安全更舒适的分娩模式,全力以赴给准妈妈们更加幸福的分娩体验,确保母婴安全健康。积极推行“加速康复”,就是为了减轻剖宫产妈妈的痛苦,降低她们产后身体恢复和哺乳所受到的影响,让产后妈妈可以全心感受新生的喜悦。(赵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