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咖”云集!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云龙湖峰会在徐州泉山举行
2020-10-30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媛)10月30日,以“传承、创新、融合”为主题的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云龙湖峰会在徐州市泉山区举行。峰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程京、董尔丹、李校堃,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徐国良、陈子江以及11名树兰医学青年奖历届得主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探讨健康与医疗产业发展方向。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分别致辞,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器官移植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树森现场致辞。

“生命科学事业创新发展,人才是本质。”郑树森表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此次峰会树兰医学青年奖基地揭牌,就是寄希望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大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生命科技人才。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作为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快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泉山区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支持政策,目前全区大健康企业近300家。

泉山区委书记李勇表示,泉山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区七个特色产业板块之一,打造城市经济新引擎,正在形成“新基建+医疗”产业链条。“希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专家、企业资源优势,从科研、人才、资本、产业等多个维度,探索走出一条泉山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之路。”

作为此次峰会的压轴活动,院士主旨报告环节“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程京、董尔丹、李校堃,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徐国良、陈子江以及11名树兰医学青年奖历届得主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探讨健康与医疗产业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也以连线形式分享科研观点。

峰会上,云龙湖院士客厅、树兰医学青年奖学术基地、“器官保护,中国行2020+”平台和“中国移植器官转运及质量控制示范数据平台OTQC”签约落地徐州揭牌,云龙湖生命科技产业联盟成立,开设“云龙湖讲坛”。18个涉及生命科技类、医疗金融类、医工交叉和医疗研究项目签约落地泉山区,总投资超100亿元,利用外资2亿美元,将为泉山区生命科技产业提供强劲发展动力。

标签:中国工程院院士;峰会;生命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