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28届广交会在“云端”圆满落幕 徐州参展企业取得丰硕成果
2020-10-29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王思军 卢波)为期10天的第128届广交会于10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我市74家参展外贸企业取得丰硕成果。据市商务局统计,展会期间,我市企业在31个展区同时上线,通过精心布展,大力宣传推介最新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超9成企业获得意向订单,意向成交总额2480万美元,实际成交额达520万美元,实现了稳份额抢订单的目标。

徐州交易分团对本届广交会高度重视,在会前就组织参展企业参加大会举办的3次视频培训,并听取了第127届线上广交会参展效果良好的重点企业进行经验介绍,为企业切实解决参展困难。为帮助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还专门发布第128届广交会境内采购商上线参观采购,推荐有一定影响力和有线上活动组织经验的“跨境电商协会”或“连锁经营类协会”,协助组织企业参加线上推介活动和参观采购。

在为期10天的在线展播中,我市参展企业齐聚“云端”,全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通过各种途径广邀国内外新老采购商与会,在云展厅全面开展“云推介、云邀约、云签约”交流活动,确保供采双方“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密切了因疫情疏远的商务关系,共享了信息技术条件下创新发展新机遇。通过在线展示最新产品,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不间断在线直播,实现足不出户做生意、接订单。

展会期间,参展企业徐州飞亚木业有限公司聘请了专业视频拍摄团队进行直播设备操作,编写产品宣传脚本,根据产品出口市场需求,采取直播与录播方式,成交金额达900万美元。淮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各大生产基地内实景拍摄构建的3D全景车间,车辆行业关键词搜索中,展商点击量第一位,直播频道占据车辆行业首页位置,其中一天的客户意向询盘就达20封、收到客户线上名片35张,成交金额达400万美元。徐州欧冠建材有限公司全面升级了公司网站,对新产品拍摄VR视频并做特效处理,新老客户洽谈量比上届翻一番。江苏益圆居品制造有限公司首次参展,意向金额100多万美元。徐州丽君工艺品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广交会,同德国客户进行深入交流,客户公司被新材料及新设计打动,在全面评估产品高性价比后成功下单,目前就长期合作商讨具体细节。

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负责人王嘉祺表示,我市外贸企业充分利用本次网上广交会契机,集中展示了我市外贸企业形象,提升了我市外贸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充分发挥了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为与全球商界紧密合作、共享发展创造了更多新机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力稳住我市外贸外资基本盘,也为下届广交会取得更好的参展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