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云龙区金秋招商投资洽谈会举行,40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0-10-29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签约现场。 徐报融媒记者 谭歌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10月28日,2020云龙区金秋招商投资洽谈会暨首届大龙湖金融文旅高峰论坛举行,160余名国内外知名企业客商齐聚云龙,共商投资兴业大计。总投资157亿元的40个项目现场签约。

云龙区是徐州市主城区之一,西揽老城、东括新城,处于城市向东、向东南发展的主轴上,是全市行政、经济、文化、交通、商贸和旅游中心。总面积11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5万,辖9个街道办事处,3个管理处,拥有大龙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云龙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厚重,汉文化景区的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彰显了汉文化的独特魅力,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集中体现运河文化、西楚文化、民俗文化。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产业特色鲜明,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等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90%以上,现代开放型服务业体系加快形成。社会事业发展富有活力,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平安法治基础扎实,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连续13年被评为省平安区和省法治建设示范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云龙区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以“1356”工作布局为统揽,全力建设中心城市中心区,加快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打造全市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文旅中心、居住中心,协同推进“六大云龙”建设,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产业兴区 服务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招引落地了德基广场、淮海国际博览中心、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2020云龙区金秋招商投资洽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活力新城 美丽云龙》宣传片;区相关领导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并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淮海经济区新金融产业招商发展联盟启动仪式举行;“楚风汉韵 山水云龙”云龙区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发布;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新光国际集团大陆董事总经理方彦钦作了主题演讲。大家一致认为,云龙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越,未来将在云龙这片热土上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投资推介会上,德基广场商业项目、科创总部产业园、产业基金平台、东区医疗综合体、分布式能源站供能服务项目等现代商贸、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文旅健康、商务服务共计5类40个、总投资157亿元的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表示,此次洽谈会一批新项目的签约,将为云龙乃至全市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云龙区将不断擦亮“云服务 龙速度”营商品牌,为企业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优美的人文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