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了解徐州历史变迁 熟知徐州文化记忆
2020-10-29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10月28日,第八届“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暨“两汉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活动。

开幕式上介绍了第八届“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本届活动精心组织了开幕式暨“两汉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风采徐州”主题历史故事征集与演讲比赛、“色彩徐州”主题书画比赛等七大板块,希望大学生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主动了解徐州的历史变迁、熟知徐州的文化记忆,传承、普及、推广好徐州优秀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徐州自然之美、人文之盛、文明程度之高。

据了解,“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月”已走过七年发展历程,通过每年一届的连续举办,该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各部门和驻徐高校、高职院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共同平台,成为了徐州区域文化重要品牌,对大学生群体坚定“四个自信”、投身“四个伟大”工程具有重要而深刻的影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