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徐州分赛暨首届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2020-10-28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祯)10月27日,2020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徐州分赛暨首届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徐州艺术馆开展。江苏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钱进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为本次展览开幕剪彩。江苏建院副院长刘海波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以“星汉灿烂,筑梦时代”为主题旨在围绕中华优秀文化、两汉文化来助力传统文化再表达、再设计、再创造,注重本土文化元素的发掘和创意设计的跨界融合,创作出符合新时代审美、绿色健康的艺术作品,服务于区域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本次大赛共计收件1400余套,包括文创产品类、建筑设计类、抖音短视频类、综合类四个大类,参赛对象涉及全国设计类院校大学生、社会类设计团体和个人、自有设计团队等。

2020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徐州分赛暨首届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第一次由高校作为主办单位来组织的大赛,是首个经省宣传部批准的分赛事,是首次以地方文化特色为IP的赛事。

本次展览共分三个展区:紫金奖主场馆、非遗场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专业教师作品场馆。本次展览彰显中国创意设计新标高,凸显以徐州为代表的两汉文化之蕴涵,同时通过江苏建院艺术专业教师作品展提供一个透视现代高校设计艺术教育的崭新视角。

标签:设计大赛;文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