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举办第四届人工智能大会 打造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领域高地
2020-10-28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邵俊子)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加速产业转型。10月27日下午,2020中国(徐州)第四届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徐州市鼓楼区开幕。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院士、研究专家和知名企业共500余人齐聚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就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论坛、项目推介、企业交流、项目洽谈等方式,引进一批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国内外人工智能行业顶尖企业和优势项目,共同打造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领域高地。大会现场集中签约49个项目,包含书生集团大数据存储淮海基地、智杰物联大数据、海格德心脑血管体外诊断、硅基智能徐州数字科技创新中心等五大类,总投资额达216亿元。

高峰论坛上,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大咖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哲南等分别围绕“新基建中人工智能计算机基础架构和评测方法”“5G+工业互联网+脑科学+大数据+AI+网格边缘超算的应用场景”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分享行业权威观点。

作为一家跨国性集团,上海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将投资26个亿的人工智能项目落户鼓楼区。谈及选择将产业扎根在此,该集团董事长薛成标说道:“鼓楼区一站式的服务对于我们企业扎根落户徐州非常重要,优良的营商环境对于投资人来说也是一种信心和保障。相信鼓楼区未来在人工智能板块的产业链会更加完善,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据悉,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创办于2017年,如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是淮海经济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学术盛会。今年大会首次设置了前三届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为参会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项目洽谈、招才引智等提供物质与环境支持。

近年来,鼓楼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型经济替代淘汰落后产能与业态,以科技、网络技术赋予传统产业新动能,以平台载体集聚科技领军企业,着力打造高端商贸商务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标杆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区。抢抓国家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机遇,把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引进龙头企业、构建新兴产业、赋能传统产业,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中电子、钜成芯片信息技术产业园、银河水滴、释码大华、诺亦腾、旷视科技、小马智行、优必选等龙头企业相继落户鼓楼。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全面梳理产业链条堵点断点痛点,着力打通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条,深化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关村产业联盟等大院大所、联盟组织的战略合作,提升供需两端、产业基金、银企互动、政策支持、研发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配套支持,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达产达效,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徐州市鼓楼区区委书记罗德清表示。

标签:人工智能;鼓楼区;人工智能领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