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供电公司:配网建设管理“一条链”运转
2020-10-28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徐州讯 “原先配网项目实施时,涉及多部门业务流转。现在统一归口、一体运转,管理条线顺了,项目进度快了!”近日,谈及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配网建设新机制,该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孙增胜表示。

以往,配网项目涉及的工程建设、物资管理职能,分属运检部、发展部。由于专业分工限制、信息沟通不畅,造成工程建设与地方发展需求脱钩、投资效率低下、物资供应与建设不同步等种种弊端。

2019年5月以来,新沂供电公司调整机构、精简链条,整合原有人员资源,成立发展建设中心,下设前期组、建设组、物资组3个工作组,一体对接配网建设管理全流程。其中,前期组负责电网规划编制、电网项目储备、设计、立项;建设组把关项目安全、技术、质量管控、造价管理、物资控制等各项环节;物资组承担仓储配送、物资供应协调和物资催交催运、到货验收等工作。3个工作组之间协同配合、互为支撑,打通配网建设管理“一条链”,覆盖从需求填报、储备到物资供应、竣工验收12项业务流程。

10千伏黑蒋线是新沂阿湖镇的骨干供电线路,出于缩减供电半径、提升供电可靠性要求,2019年底,该公司决定延伸该线路与10千伏阿湖线联络。项目需求一经提出,3个工作组立即投入高效运转。前期组现场勘查,并结合该镇“单元制”规划,着手项目设计;建设组根据施工方案合理性,提出优化意见,并上报物资需求;物资组跟进供货进度,确保“一路绿灯”。在三方合力下,该工程15日内便完成设计工作,并通过上级评审;20日内完成全部施工工作,高质量通过验收,而此过程以往需要近90天。

“3个工作组还建立了常态联络机制,每天召开碰头会,沟通近期项目实施情况,保证规划、建设、物资三个专业工作协调同步,就疑难环节相互通气、共同攻克。”孙增胜说。

今年以来,得益于配网建设管理新机制,工程建设进度、物资利用效率显著提升。工程平均建设周期缩短了50%,积压物资库存量较上年减少了90%。(赵超 于博 )

标签:物资;配网;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